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017台日觀光高峰論壇 目標2020年互訪700萬人次

台日觀光高峰論壇今在香川登場。(觀光局提供)

台日觀光高峰論壇今在香川登場。(觀光局提供)

2017/06/01 16:38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由日本香川、愛媛兩縣共同主辦「2017台日觀光高峰論壇in四國」今在香川登場,我國由觀光局長周永暉率團出席,喊出2020年台日雙方將達成互訪700萬人次的目標,並持續努力朝互訪800萬,乃至於900萬人次的目標。

為擴大行銷日本來台旅客與推動台日交流暨活絡地方產業,以及結合鐵道運輸旅遊,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率團出席2017年由日本香川、愛媛兩縣共同主辦「2017台日觀光高峰論壇in四國」會議,5天會議併同辦理「鐵道觀光論壇」,也是首度由2個縣市共同主辦。

觀光局表示,2016年日本市場來台旅客達189萬5,702人次,成長16.5%,國人赴日429萬5,240人次,成長13.1%,台日交流人數6,190,942人次,達成前一屆會議的目標600萬人次;這次更針對如何擴大雙向交流進行意見交換,並訂出2020年台日雙方必定達成互訪700萬人次的目標,甚至800、900萬人次目標。論壇也提出具體方案,將以促進鐵路、溫泉相關業者及地方政府的交流;並運用郵輪及美食傳達旅遊魅力;以運動賽事活動等加強年輕族群交流,藉由「擴大地方城市觀光的行銷與交流」平衡雙方交流差距。

觀光局表示,本次會議日方展現交流誠意,一方面會促進來台旅客前往中南部,另一方面也鼓勵日本二線城市民眾來台,並以這次主辦香川縣高松-桃園航線為例,在積極與台灣城市交流下,2016年桃園與香川締結友好交流城市。

周永暉也特別將「浪漫台三線、幸福台九線、北回歸線(夏至235)」所形成的雙十旅遊路線推薦給日本旅客,還有2018年「台灣燈會在嘉義」以及嘉義的鐵道之旅,希望透過開發新行程吸引重遊客,平衡南北觀光資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