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休學女大生 靠「大福」開啟創業路

高雄第一科大同學張雅茹休學期間,靠大福意外開啟創業路。(高雄第一科大提供)

高雄第一科大同學張雅茹休學期間,靠大福意外開啟創業路。(高雄第一科大提供)

2017/06/01 20:24

〔記者蘇福男/燕巢報導〕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運籌管理系同學張雅茹,因家庭因素休學1年,卻靠自製紅芋大福意外開啟創業路,20歲就獨資成立公司,送自己一個成年賀禮。

張雅茹表示,休學回到故鄉苗栗,學習烘焙、咖啡、泰式料理,並上網自學甜點,她將自製甜點與朋友分享,有長輩問她能否代製大福(包著紅豆餡的日式麻糬)作為祭拜土地公的供品,因此意外開啟創業旅程。

張雅茹使用苗栗公館栽種的芋頭,製作大福內餡,強調少油、少糖,每批大福採限時限量製作,由於深獲好評,她開始經營網路社群「築夢甜堂Limos」,1粒售價40元的大福,逐漸口耳相傳、網路轉發,打響知名度。

除了販售大福,張雅茹也參與苗栗城市規劃館青年團隊、苗栗臉書特派員,積極推廣苗栗之美,閒暇之餘也到處參加創業講座,吸納經驗獲取養分。

張雅茹表示,這段期間認識很多人,也受到許多企業家的提拔,今年3月20歲生日,她獨資成立築夢甜堂有限公司,並將大福賺取的利潤,在第一科大開設行動咖啡吧實體店面,將引進各地特色物產,辦理市集、沙龍講座,作為青年學子分享交流的場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