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核一廠二號機自動跳機 原能會:核安暫時無虞

核一廠輸電鐵塔因暴雨倒塌,造成核一二號機跳機,原能會初步確認無安全疑慮。(台電提供)

核一廠輸電鐵塔因暴雨倒塌,造成核一二號機跳機,原能會初步確認無安全疑慮。(台電提供)

2017/06/02 12:23

〔記者陳炳宏、林筑涵 /台北報導〕因為鋒面滯留,造成北海岸超大豪雨、土石沖刷。原能會表示,上午接獲通報,10時13分左右,核一廠一座廠內輸電塔倒塌,因無法向外輸電,導致發電機組自我保護跳機,影響到二號機(核子反應爐)也啟動保護作用緊急停機,原能會駐廠人員現場確認,初步認為沒有核安問題。

原能會核管處副處長李綺思表示,早上十點多一電塔因大雨而倒塌,因為發電機組發電時會經過主變壓器,將電往外送,在無法送出電情況下,發電機自我啟動保護措施,接著核子反應爐的保護措施也自動啟動而停機。

李綺思也表示,原能會駐場人員也確認過,所有動作都正常,至於何時可以重新啟動,李綺思說,第一時間是確保反應爐安全,至於輸電塔要怎修,之後會再研究。

據了解,今日跳機意外,台電有意讓核一二號機就此停機,雖核一二號機降載自今日算起雖仍剩8天發電餘裕,但由於輸電鐵塔修復期將近1個月,且降載調度也引發不少疑慮;台電此舉除可避免爭議再起外,考量輸電鐵塔修復後,不少更新中的機組也已投入發電陣容,供電尚在控制範圍中,因而做出直接停機的打算。

(13:17更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