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將跟著「畢業」 楊泮池叮嚀台大畢業生利他助人

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參加105學年畢業典禮,期勉學生知識卓越也要有人文內涵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參加105學年畢業典禮,期勉學生知識卓越也要有人文內涵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2017/06/04 09:33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6月畢業季來臨,台灣大學今天舉辦105屆畢業典禮,共1萬200名畢業生齊聚一堂,校長楊泮池因不續任行政職,是最後一次面對畢業生,但他致詞勉勵,盼學生追求知識外,仍要加上人文與道德,叮嚀學生受教目的是利他助人、關懷弱勢。

台大舉辦畢典,今年共有學士4828人、碩士4734人、博士638人等畢業生將步出校園,台大校長楊泮池也因論文風波受累,為平息輿論而做出不續任校長一職決定,即將跟著「畢業」,今天最後一次上台致詞,勉勵畢業生。

楊泮池認為,21世紀「新知」不斷被創造,為掌握適應時代,須強烈認知終生持續學習不可懈怠,同時盼學生了解,人類社會要更好,知識還須加上人文與道德,避免知識卓越卻無內涵。

楊泮池說,過去幾年自己的理念與夢想,是盡己之力創造更好的環境讓老師樂於教學與研究,學生能有效學習並更有國際競爭力,雖目前大環境對年輕人發展並不友善,仍提醒同學莫忘校園裡的初衷,不受限障礙而放棄。

楊泮池更舉《紐約時報》專欄作家布魯克斯的話,認為一個人的真正價值不在於輝煌的履歷,而在於旖旎的美德感動別人,願為信仰、理想、人類社會美好而盡心盡力,以此叮嚀畢業生,受教育目的是利他利人、關懷弱勢,而社會責任將是未來首要任務,盼畢業生成為一個自我為後、公益為先的知識人。

台灣大學今天舉辦105學年畢業典禮,共有1萬200畢業生齊聚一堂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台灣大學今天舉辦105學年畢業典禮,共有1萬200畢業生齊聚一堂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