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市房屋稅合法性 議員要求聲請釋憲

市議員許至椿針對台南市調整房屋稅的合法性,要求議會聲請釋憲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市議員許至椿針對台南市調整房屋稅的合法性,要求議會聲請釋憲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7/06/05 20:21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議員許至椿今天針對台南市調整房屋稅的合法性提出質詢,要求議會聲請大法官釋憲。

議長賴美惠表示,議員個人的質詢,議會無法代為決議,應由議會共同來討論,建議許如要聲請釋憲,應採提案的方式,送議會大會來決議。

許至椿表示,土地可藉著都市更新、區段徵收而更有價值,所以地價稅調漲有理。但是房屋不同,新屋時依造價產值核定稅率,但房屋會折舊,沒有浮動利潤,何來調價空間?台南市房屋稅怎可連3年並自回溯自民國90年的房子開始的調漲,到底是依什麼法?

市長賴清德說,現在土地徵收都是依市價,而房屋標準單價僅約徵收的2成而已。房屋稅是依據國家的規定開徵,並依台南市不動產評議委員會的評定結果進行徵收。原本所有房屋都可徵收,但委員會已經是把範圍縮小到90年以後的房子,而且相關稅收均用於教育之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