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過期羊肩捲賣火鍋店 衛生局封存3公噸肉品

台中市衛生局封存泰壹商行近3公噸的問題肉品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)

台中市衛生局封存泰壹商行近3公噸的問題肉品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)

2017/06/06 16:29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無良商人販賣逾期冷凍肉品事件層出不窮!台中市衛生局今公布上月底接獲檢舉,稽查大雅區泰壹商行販賣逾期羊肩捲,又儲存大量各式肉品的下腳料,現場封存近3公噸,依食安法違反販賣、貯存逾期食品,開罰24萬。

違反販賣、貯存逾期食品 開罰24萬

上月26日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,泰壹商行每天晚間只開店2小時進出買賣,行徑神秘疑有食安問題,派員稽查發現,業者經營肉品分切加工,現場存貨逾20種牛羊雞豬等品項,過濾查出羊肩捲分別在今年3月8日與3月16日到期,過期後當月又販售出去。

衛生局指出,泰壹共賣出逾期羊肩捲50公斤,給火鍋店和一名顧客,緊急回收31.78公斤,並在倉庫發現仍有83.2公斤逾期存貨,另也在現場查獲各式肉品分切後的下腳料2880.29公斤,共封存2995.27公斤。

衛生局指業者坦承因為管理疏失,未注意使用效期,誤賣逾期羊肩肉捲,衛生局則依業者販賣、流通市面數量,以及經營規模、首次違規、故意行為有無等原因,依食安法裁量開罰24萬元,也會持續對其上下游業者清查。

衛生局表示,該案為民眾檢舉,在業者罰鍰繳納後,可依檢舉食安獎勵辦法,以實收罰金50%以上坐為獎勵金,至於泰壹商行有營業登記,但位於大雅的作業工廠則未登記,目前衛生局已經交由經發局進行認定。

衛生局查獲泰壹商行販賣逾期小羊肩捲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)

衛生局查獲泰壹商行販賣逾期小羊肩捲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)

衛生局查獲泰壹商行的小羊肩捲有效期限為今年3月8日,當月過期後又販售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)

衛生局查獲泰壹商行的小羊肩捲有效期限為今年3月8日,當月過期後又販售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