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語日報工會發聲明 促林昭賢公開說明

國語日報工會發聲明,質疑誰賺走數十億都更利益?(記者林曉雲翻攝)

國語日報工會發聲明,質疑誰賺走數十億都更利益?(記者林曉雲翻攝)

2017/06/07 15:27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國語日報約有170位員工,針對國語日報董座鬧雙胞對薄公堂一事,國語日報社產業工會今天發出聲明,工會理事長王福鈞表示,國語日報董座鬧雙胞對簿公堂,數十億元都更利益肥滋滋是誰賺走?鬧得滿城風雨,工會呼籲董事長林昭賢應對資產是否被掏空公開說明,也要求教育部應出席董事會,保障員工權益。

王福鈞表示,站在員工的立場,不希望報社空轉,現在報社內一片低迷,員工也陷入恐慌,希望教育部能出席董事會指導,但教育部卻只是發函董事會,董事長林昭賢不依教育部裁示處理,不進行會議,5月8日流會,6月6日散會,使爭議無法處理,員工對於涉及龐大利益的都更,認為既無出資者,應由員工共享,任期屆滿該改選卻不改選,一級主管也是董事長任命,背後的利益,非常令人質疑,報社在進行都更,因為沒有勞工董事,也不清楚有多大的商機,不知道詳細內幕,員工擔心的是工作受影響,希望教育部能扛起主管機關責任積極介入。

工會聲明全文如下:

陪伴許多人一起識字、成長的《國語日報》,依據今天出刊的《鏡週刊》,董事長鬧雙胞,甚至爆出數十億資產恐將遭掏空的疑雲,正逢暑假才藝班招生之際,市場應聲跌停,引發員工恐慌。

董事長爭奪戰白熱化,爭議長達3個月,昨天召開19屆第14次董事會,董事長林昭賢仍未照教育部裁示處理,雙方依舊爭執未果,更嚴重影響報社營運以及社會形象。國語日報社產業工會發出聲明,現任董事長林昭賢應該公開說明,也籲請主管機關教育部長潘文忠,聽到國語日報員工的聲音,尤其國語日報都更大餅恐有「黑箱暴利」,需要積極介入處理。

19屆董事會任期屆滿,卻因現任董事長林昭賢以「連續兩次董事會未親自出席」為由,擅自解除曾永義、陳清溪、吳敏而、吳慶堂等4名董事,持續爭議至今,甚至用漫長的官司,規避主管機關教育部對《國語日報》的督導。

對照過往董事長傅斯年的社會清譽,不少現任董事皆為教育界爭議人物,如今鬧出董事長鬧雙胞的笑柄,造成《國語日報》不只是失去媒體的份量,辜負作者與讀者信賴,更令人有今不如昔之慨。

工會三點聲明如下:

1.董事會須遵守教育部相關裁示辦理。

2.根據今天上架《鏡週刊》的報導,國語日報社社產是否有被掏空之嫌,董事長需做公開說明。

3.增加勞工董事,下情上達,也共同監督董事會,以維報社社務正常運作及全體員工應有權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