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菇寮淹水派軍善後? 網友反批:別把國軍當廉價勞工

魏明谷日前到受災的香菇寮勘災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魏明谷日前到受災的香菇寮勘災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7/06/07 22:57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上一波豪雨,造成溪州鄉數間香菇寮大淹水,十幾萬個太空包難以收拾,業者希望政府可以派國軍前來協助善後,但「搬香菇」的國軍始終沒有出現,業者透過媒體發出怨言,不料此舉引來不同立場的民眾批判,民眾説,不要再把國軍當「廉價勞工了!」

這次受災的香菇寮受創嚴重,目前仍進行災後復建,日前縣長魏明谷前來勘災,業者結合民代向縣長魏明谷請求「派國軍協助」,魏明谷向業者說,會協助善後,不料業者遲遲等不到國軍,只好「自力救濟」。

業者覺得縣長沒有信用。但魏明谷回應說,國軍只有在「人命關天」之際會出動,香菇寮屬於私人財產,所以無法派國軍。

此消息今在網路傳開,支持國軍幫忙與反對的網友立場鮮明。

支持的網友說,業者遭受那麼大的災難,重建遙遙無期,「這是天災」,為什麼不能派國軍來幫忙。

反對的網友說,國軍的任務就是打仗,不要動輒出現災情就出動國軍,把國軍當作是「廉價勞工」,動不動就把國軍請出來,「積非成是」,是不是以後稍微受災就可以請國軍來幫忙。

也有較中立的網友說,國家沒有訂定「軍人協助民間 救災的標準」,所以業者對於國軍救災不能有期待,若今天軍人來幫忙,應該建立在「加強戰力」的基礎上,而業者也不能再申請「災損補助」。

魏明谷日前到受災的香菇寮勘災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魏明谷日前到受災的香菇寮勘災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