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基隆大武崙溪治水 長期計畫設分洪道

基隆大武崙溪清淤,河岸堆置大量淤泥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基隆大武崙溪清淤,河岸堆置大量淤泥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2017/06/08 14:39

〔記者盧賢秀/基隆報導〕基隆暴雨大武崙溪溢堤,基金一路淹水最嚴重,基隆市政府與水利署研議治水方案,淹水最嚴重的地區,今天就進場施做防洪牆,防止溪水溢堤;長期計畫是中上游做2條分洪道。

基隆市暴雨,大武崙溪6月2日2次溢堤,造成基金一路208巷口汪洋一片,這也是該處3年來2度因溪水溢堤淹水。

這幾天環保局與國軍協助,環境大致已恢復,大武崙溪開始清淤,河岸堆置高高的淤泥,工務處表示,今天就會清運淤泥。

市長林右昌今天再度到大武崙溪沿岸勘查,他表示,市府與水利署討論大武崙溪整治方案已經出爐,短期在溢堤淹水區沿著護岸施做120公分高、15公分厚的防洪牆,長度約350公尺左右,做初步的保護措施。

目前水利署在人行道上臨時佈設的防汛塊,下午開始吊離一部分,今天下午廠商就會進場施做防洪牆,預估20天至1個月內完工。

至於長期計畫是在大武崙溪的中上游,設2條截流分洪渠道,分別為1.5公里和2.7公里長,將上游的水分流入大武崙澳底海邊,林右昌說,截流分洪一定要做,大武崙溪淹水的問題才能根治,水利署後續還要做水流試驗設計等,才會定案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(中)勘查大武崙溪整治方案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基隆市長林右昌(中)勘查大武崙溪整治方案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大武崙溪溢堤處將加設防洪牆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大武崙溪溢堤處將加設防洪牆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