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影片》國外爆紅的鳳梨切法 其實古早台灣就這樣切!

外國部落客拍出4種不同的切鳳梨方式,每一種看起來都是美觀又好吃呢!

外國部落客拍出4種不同的切鳳梨方式,每一種看起來都是美觀又好吃呢!

2017/06/16 17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夏天到了外國有youtuber將市面上流行的切鳳梨工具,搭配美觀的切法,拍出4種切鳳梨方式,其中1種「惡魔果實」切法,近期在網路上引起討論,原來是有業者引進泰國小鳳梨,切成惡魔果實的樣子,但這樣的切法其實台灣鳳梨改良前,早期水果店就這樣做。

▲鳳梨船好像放在水果冰上面的東西。

1.鳳梨船

把鳳梨切成4等份,形成鳳梨船造型,水果刀避開鳳梨心上下橫切,再將船中鳳梨切塊,最後左右間隔推開,美觀的鳳梨船就誕生了。

▲半圓形模型切刀用起來感覺要很大力。

2.半圓形模型切刀

這種刀好像行之有年了,但據說用起來不是很好用,不過看起來真的滿方便的。

▲愛吃鳳梨罐頭的編編覺得這個很厲害,不過好像用不好會受傷!?

3.鳳梨鑽

完全就是鳳梨罐頭的工具,鳳梨工廠應該也是這個概念吧,看起來需要用到力不過十分方便呢,但太小的鳳梨可能就適用。

▲最近這個在台灣好紅唷!原來是這樣切出來的。

4.惡魔果實

有業者引進泰國龍王鳳梨,特地切成這樣的造型,引起網路一陣討論。不過據說台灣古早的鳳梨都切成這樣,因為改良前的鳳梨皮厚又「咬舌」有澀味,所以水果店都會有工具幫客人把鳳梨削成這樣,但隨著品種改良後,這項切鳳梨的技藝也漸漸消失了。

編編:下次家裡吃鳳梨,我可以幫忙削了~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