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語日報董事會紛爭 董事長林昭賢發聲明自清

國語日報董事會紛爭續燒, 董事長林昭賢今天發聲明自清。(記者林曉雲翻攝)

國語日報董事會紛爭續燒, 董事長林昭賢今天發聲明自清。(記者林曉雲翻攝)

2017/06/09 16:14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國語日報董事會改選紛爭續燒,董事長林昭賢今天下午發出一份署名的聲明自清。他表示,改選延宕是因為4位董事資格出現爭議,目前由法院審理中,也強調都更案有利於國語日報的未來發展,並說明國語日報的根源是教育部成立,且給予經費和人員,宜注意公共利益,此外查不到私人捐助的紀錄。

林昭賢表示,19屆董事任期在今年2月28日屆滿,應辦理20屆改選;因4位董事資格出現爭議,在任期中違犯章程規定,連續2次未親自出席董事會議,視同辭董事職,並不得再為下屆候選人,4位董事不服,向教育部陳情,造成20屆董事改選延宕。

林昭賢認為,如果現在強行進行20屆董事選舉,結果萬一與將來法院判決有所出入,將造成當事人不可回復之傷害。

至於都更案部分,林昭賢強調,都更利益是報社的,而非個人的,都更是104年7月22日與建設公司簽約,同年9月20日提報第19屆第6次全體董事會議在案,目前都更進行很順利,也做好防範避免有人覬覦,這是身為董事長要做的事,他已經79歲,依章程規定不能再連任,抹黑他要戀棧,這是過度聯想。

林昭賢表示,國語日報的根源是教育部成立,37年6月教育部訓令國語小報移台辦理,改名為國語日報,並給予經費和人員,此外查不到私人捐助的紀錄,宜注意公共利益,亦需依法律行事營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