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六輕三部燃煤機組 2025年轉為燃天然氣發電機

雲林縣長李進勇與麥寮汽電公司簽署能源轉型備忘錄。(雲林縣政府提供)

雲林縣長李進勇與麥寮汽電公司簽署能源轉型備忘錄。(雲林縣政府提供)

2017/06/09 17:13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六輕工業區9張燃煤操作許可證即將在後天(11日)到期,今天雲林縣政府與麥寮發電廠在經濟部長李世光、能源局長林全能見證下,簽署能源轉型備忘錄,麥電公司承諾將於2025年將3部燃煤機組轉換為燃天然氣發電機組設置及運轉,朝乾淨能源邁進一步。

台塑集團在4月宣布,麥寮廠區以石油焦為燃煤的氣電共生機組將改燒生煤,並將在6月15日前提出環差申請,縣長李進勇樂見台塑集團重視環境保護及改善空氣品質的誠意,但希望能直接改為燃氣發電。

麥電公司成為六輕工業區中第一個跳出來承諾改善發電機組的公司,將把現有3部燃煤機組轉換為燃天然氣發電機組,今天與雲林縣府在經濟部簽署備忘錄。

李進勇表示,歡迎台塑集團配合能源轉型決策,在2025年將3部60萬瓩之IPP燃煤機組轉換為燃氣機組,降低火力發電廠的污染與碳排放,展現台塑集團的企業承諾與責任。

雲林縣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,雲林縣近2年推動全國首創的「許可管制核減生煤石油焦」、「強制空品不良季節歲修降載」、「縮短生煤石油焦許可期限」以及全國最嚴格的「電力施設管末排放標準」與「設備元件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排放加嚴」的污染物減量作為,使雲林懸浮微粒已改善9.5%、細懸浮微粒改善11.4%、二氧化硫改善9.3%、二氧化氮改善6.3%。

林長造說明,縣府將與能源局共同成立監督台塑六輕執行備忘錄小組,透過嚴格空污管控網絡,來改善雲林的空氣品質,麥電公司若能於2025年完成能源轉換,相信能為雲林的空氣品質帶來更好的未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