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美館當代館已見輪廓 蔡英文勉成「最明亮藝術櫥窗」

南美館當代館已見輪廓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南美館當代館已見輪廓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2017/06/09 17:24

〔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美術館當代館主要結構預計7月完成,近現代館工程也如期進行中,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視察,期勉南美館「成為台灣文化首都最明亮的藝術櫥窗。」

南美館目前整體施工進度37.62%,蔡英文今天下午先到國立台灣文學館聆聽南美館簡報,並登上頂樓遠看對面的近現代館工程,隨後也前往當代館視察。

蔡英文說,南美館將成為台南的新地標,現在的鋼骨結構已經呈現出未來的輪廓,她非常期待完工的樣子。南美館一直受到各界關注,正凸顯了南美館在地方、在南台灣的重要性。

她以藝術家顏水龍的名言「我們去學美術,而我們對鄉土要如何使其在藝術上有所啟蒙。這也是一個很大的責任感。」強調南美館是國家的重要投資,對台南、對台灣都有一份責任,期許南美館以宏大的視野為志向,成為台灣文化首都最明亮的藝術櫥窗。同時,也要積極推廣藝術、鼓勵市民與學生親近美學,並培育在地藝術人才,以帶動藝術產業發展。

蔡英文表示,台南是台灣的文化首都,從畫家郭柏川盼望成立美術館至今已經過了一甲子,如今即將實現,每一個美術館都有它的定位,做為文化首都的美術館,南美館的使命就是讓民眾看見「文化的力量,就是城市的力量,就是國家的力量。」

總統蔡英文視察南美館工程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總統蔡英文視察南美館工程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