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氣溫連日飆升 近3天熱傷害就醫人數暴增7倍

本週全台氣溫逐日飆升,本月截至8日已有83人次因熱傷害送醫,其中69人更集中在6日到8日,平均每天熱傷害人次較前5天平均暴增7.2倍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本週全台氣溫逐日飆升,本月截至8日已有83人次因熱傷害送醫,其中69人更集中在6日到8日,平均每天熱傷害人次較前5天平均暴增7.2倍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06/09 18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本週全台氣溫逐日飆升,除用電紀錄不斷飆高,也有不少民眾因熱傷害送醫,據衛福部國健署指出,本月截至8日已有83人次因熱傷害送醫,其中69人更集中在6日到8日,平均每天熱傷害人次較前5天平均暴增7.2倍,國健署提醒民眾應多加留意。

國健署今公布最新的統計數字顯示,6日到8日短短3天,就有69人因熱傷害就醫,本月至今也已累計共83人,據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林莉茹指出,今年5月的熱傷害就診人次為160人,雖比去年同期的364人少了一半以上,但今年熱得也比較慢,隨著本月各地高溫飆破攝氏35度,就診人次也明顯攀升,民眾仍應多留意高溫帶來的熱傷害。

國健署也提醒,各地高溫造成熱傷害機會大增,像嬰幼童、65歲以上的長者、慢性病患、服用藥物者、戶外工作者等6大高危險族群應特別當心,除了應隨時補充水分,別等口渴才喝,也應注意穿著輕便、淺色、寬鬆、透氣的衣服,外出時建議行走於陰涼處,並塗抹防曬霜、戴寬邊帽以及配戴太陽眼鏡,避免熱傷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