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高市黨部首開越語班 報名2週即額滿

民進黨高市黨部開創地方黨部先例,設越南語班。(黨部提供)

民進黨高市黨部開創地方黨部先例,設越南語班。(黨部提供)

2017/06/09 20:28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響應新南向風潮,民進黨高雄市黨部開全國地方黨部先例,推出「輕鬆學越南語、初級班」課程,為高雄培養新南向語言人力,也藉此拉近與新住民、移工的距離。

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黃彥毓表示,高雄市新住民人數全國第2多、僅次於新北市,約佔高雄總人口比例2.13%;新住民裡又以越南移民最多,新住民二代在高雄的高中職、國中、小學階段則有2萬300餘人、全國第3多。

黃彥毓說,這是黨部第一次舉辦教學活動,主題特別選定最夯的母語教學之越南語,僅收500元教材費,學員若為黨員,上課時數達2/3者、還可退費,目的就是希望透過黨部力量,幫助有興趣民眾學習越南語。

黃彥毓指出,上課地點在高市黨部,招收學員上限20名,由於費用划算,報名極為熱烈,宣傳不到2週就額滿,未來不排除再開新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