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才女勇抗病魔 竹市三民國中方語珩獲頒市長獎

新竹市今舉行市立國民中小學「市長獎」頒獎典禮,由市長林智堅親自授獎,並替三民國中學生方語珩戴上健康手環,肯定她堅強勇敢、正向精神,為年輕學子樹立典範。(記者王駿杰攝)

新竹市今舉行市立國民中小學「市長獎」頒獎典禮,由市長林智堅親自授獎,並替三民國中學生方語珩戴上健康手環,肯定她堅強勇敢、正向精神,為年輕學子樹立典範。(記者王駿杰攝)

2017/06/10 14:37

〔記者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新竹市三民國中學生方語珩,在國中教育會考前夕被診斷出罹患淋巴癌,但她不願向病魔低頭,憑著勇氣與毅力考出5A6+的好成績,畢業更拿下「市長獎」,市長林智堅今天親自授獎,肯定方語珩的努力,希望這名「生命小鬥士」堅強對抗病魔,在更大的舞台發光發熱。

方語珩凡事一向全力以赴,就讀三民國中期間投入社團活動,無論合唱團、音樂比賽還是英語讀者劇場都難不了她,堪稱「認真讀書、認真玩樂」的全能才女。她喜歡繪畫,不但創作出獨具特色的人物「Potato」,更在班服、畢業紀念冊、募款海報上大展設計才華,深受同學們歡迎。

不料,方語珩卻在國中會考前夕,診斷出罹患淋巴癌,面對突來的變故,她展露堅強的一面,勇敢面對化療的煎熬,忍著病痛在家自學、積極準備課業,最後考出5A6+的好成績,她自信的說:「我一定能戰勝病魔!」

「一定要和我們一起畢業喔!」三民國中校長洪碧霜、導師陳君宜及同學常輪流到方語珩家中,陪伴她面對化療的不適,相約一起畢業,洪碧霜說,在方語珩身上看見生命的強韌,即使因療程無法到校,她仍在休養之餘,回校向老師請教課業問題,學習精神令人動容。

市府今舉行市立國民中小學「市長獎」頒獎典禮,由林智堅親自授獎,並替方語珩戴上健康手環,肯定她堅強勇敢、正向精神,為年輕學子樹立典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