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扯!農曆16號拜土地公 供品麻糬竟被換成金紙

有網友PO文,她帶麻糬拜土地公,結果卻被換成金紙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,記者楊雅民攝)

有網友PO文,她帶麻糬拜土地公,結果卻被換成金紙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,記者楊雅民攝)

2017/06/10 22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金紙換麻糬?有網友PO文表示,她從花蓮帶回1盒麻糬要給同事,因碰上農曆16號,便帶往土地公廟拜拜,中間一度回家放行李,結果返回卻發現麻糬不見了,桌上只剩下一份金紙,害她哭笑不得。

一名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,她今天要從花蓮回士林,因為同事說想吃麻糬,所以她就帶了1盒麻糬和4盒黑糖甜心,因為適逢農曆16號,就先拿去拜土地公,之後回家放行李,想說晚點再拿,結果等她回到土地公廟時,竟發現麻糬不見了,桌上只剩黑糖甜心,並且多出一份金紙,讓她當場傻眼。

事後,她撥電話給媽媽求救,問說「該怎辦?」,媽媽則回答:「算了吧!反正他有拿金紙跟你換啊~」,並告訴她可以把金紙拿去燒,她雖無奈但也接受建議。也有網友留言猜測,應該是土地公爺爺想說可以交換,就拿錢換麻糬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