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7月起預約參觀要注意 奇美休館日變更了

7月份起,奇美博物館的休館日將更改為週三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7月份起,奇美博物館的休館日將更改為週三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7/06/11 18:38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因應週休2日帶動的彈性放假趨勢,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7月份起,首度將休館日從週一更改為週三,目前受理的預約參觀,已開始進行調整,不少民眾好奇詢問,讓這項創館25年以來的全新變革,廣受矚目。

奇美博物館的新變革會引起矚目,主要是6月底即將登場的「待客之心」特展,完日本知名的「靜嘉堂」陶瓷收藏, 125年來首度在海外呈現,早鳥票已開賣,民眾很感興趣,爭相查詢,進而注意到休館日的調整。

由於7月份的預約,這個月已開始受理,民眾因應暑假,特地安排時間造訪奇美博物館,並欣賞「待客之心」特展,原訂週三的參觀,都因休館日的更改將不得其門而入,只好重新調整行程,也對這項變革感到好奇。

館方表示,很多連休都從週六、日跨到週一,甚至公部門還有彈性放假的政策,民眾想在週一參觀博物館,常因沒有開放而向隅,休館日才做此變更。

今年7月起,休館日進行調整,可以更方便安排連續假期的出遊行程,且週三對民眾參觀的衝擊也相對小,這也是奇美1992年成立以來首度變更休館日。

至於6月30日起登場的「待客之心─日本茶道與宴客文化」靜嘉堂精選陶瓷名品展,是從飲茶、宴客等相關器物,分享該國文化中誠敬以待、細品萬物的心意與美學觀。

這次特展以「茶道與懷石、宴會、煎茶」等主題,透過器皿呈現道地的待客之心,讓參觀民眾認識日本如何在中國文化的洗禮下,衍生、發展出一套獨特美學,進而因應不同場合、四季節氣、待客形式、功能用途等面向,賦予陶瓷包羅萬象的面貌。

展出的百件作品,包含17世紀初美濃窯的織部草花紋方盤、江戶時代充滿荷蘭風情的有田窯之五彩五艘船紋碗、以漢詩文賦予雅號的精緻茶壺組「荊溪八仙」,還有著名的「樂燒」茶碗等,琳瑯滿目。

特展中的精彩作品—山水菊花蒔繪提盒套組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特展中的精彩作品—山水菊花蒔繪提盒套組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特展中的特色作品—五彩牡丹紋十六方碗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特展中的特色作品—五彩牡丹紋十六方碗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