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低頭族交通意外 唐碧娥建議試辦地面式紅綠燈

唐碧娥建議,防低頭族交通意外,市府可試辦地面式紅綠燈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唐碧娥建議,防低頭族交通意外,市府可試辦地面式紅綠燈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2017/06/12 15:42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議員唐碧娥在今天議會質詢表示,台南現今智慧型手機幾乎是人手一機,路上隨處可見低頭族,不少人邊走路邊滑手機,日前更有立委針對路上行人過馬路滑手機提案,要罰300元行政罰緩,此舉可能使民眾產生政府搶錢的不良觀感,且在取締實務上也有一定困難,她建議可效法荷蘭、德國,裝設地面式的LED紅綠燈,讓低頭族在低頭時依舊能注意到交通號誌,避免意外發生。

市長賴清德表示,感謝唐議員提供建言,他會請交通局來研究看看。

唐碧娥表示,對低頭族罰緩的確能有一定的阻嚇效果,但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,也可能使民眾產生「政府愛搶錢」的不良觀感,且在實務上也有一定的取締難度,畢竟政府不可能24小時都派警察在路口站崗取締。

唐碧娥說,荷蘭、德國都採用一種「地面式LED紅綠燈」,於地面上鑲嵌LED燈,並與紅綠燈同步,紅燈一亮,地面LED燈也跟著變紅,不僅可最低限度的保障用路人安全,也不會干涉到民眾使用手機的自由。她也建議台南市政府,可先在較熱鬧的商圈,像是北門路商圈試辦,若效果良好,更可將其列為台南市的正式交通號誌,讓台南成為台灣高科技交通指標的領頭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