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機關王世界賽經費來了 伸東評估是否參賽

縣長魏明谷(中、教育處長鄧進權(後左)和興華國小獲獎師生合影留念,期待他們出國比賽抱大獎凱旋而歸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縣長魏明谷(中、教育處長鄧進權(後左)和興華國小獲獎師生合影留念,期待他們出國比賽抱大獎凱旋而歸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7/06/12 17:17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甫拿下今年全國賽「世界機關王」比賽第1名的彰化縣二林鎮興華國小和全國賽第3名的伸港鄉伸東國小,取得代表台灣到中國杭州參加世界大賽的資格,興華國小出國經費經過官方幫忙和善心人士募款,經費已經允裕,可望一圓孩子們出國比賽夢,第3名的伸東國小,校方則尊重孩子們家長的意願,目前還在評估要不要出國比賽。

今年6月3日在國立中山大學舉行的2017世界機關王大賽台灣賽中,彰化縣代表隊從全國各縣市200多隊隊伍中,來自偏鄉的興華國小和臨海的伸東國小,在機關王組打敗強敵脫穎而出,初試啼聲就獲獎的興華國小,其得獎作品為「隕石來襲」,學生利用自然科學中的「虹吸管理」、「齒輪」、「骨牌」、「氣壓液壓」等科學原理,通過競賽17個關卡掄元成功。

已連續參賽10年的伸東國小,在全國賽曾摘前3名榮耀,這次以作品名稱「失速列車」再抱回季軍獎盃,校方表示,要不要出國比賽,需先取得家長們同意,校方尊重家長的選擇,在未決定之前,校方尚不打算募款,如果確定成行,在經費的部分,校方會想辦法克服。

教育處長鄧進權表示,依規定,全國賽前3名都有資格代表國家出賽,在國教署和教育處的幫忙下,興華國小出國經費已充裕,而伸東國小如果要出賽,教育處也會比照興華國小,給予每位學生8000元補助,教育處尊重學校和家長的決定。

國際賽將於今年8月在中國浙江省舉行,縣長魏明谷今在縣長室接見並頒發獎狀,表揚選手和指導老師,期望選手們突破自我更上一層樓,魏明谷說,「你們(指學生)都是我們的驕傲,期待下一步讓台灣的科學教育在世界發光發熱。」

近3年來興華國小致力於科普教育,去年奪得彰化縣創意機器人比賽第3名,今年彰化縣首度報名「世界機關王台灣賽」,擊敗國內200多所學校奪下全國賽冠軍。

縣長魏明谷頒發獎狀鼓勵伸東國小學童在科學競賽綻放光芒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縣長魏明谷頒發獎狀鼓勵伸東國小學童在科學競賽綻放光芒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