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雨天水質混濁 台中和平區如喝米漿

山區部落雨後飲用水汙濁,議員朱元宏說,居民自嘲「平時喝豆漿、雨天喝米漿」(記者黃鐘山攝)

山區部落雨後飲用水汙濁,議員朱元宏說,居民自嘲「平時喝豆漿、雨天喝米漿」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7/06/12 17:23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原住民議員朱元宏今天在總質詢說,「和平區平時喝豆漿、雨天喝米漿」、「和平區不要前膽,只要有乾淨的水,以及一條安全回家的路」,要求市府趕快改善部落飲用水汙濁問題。市長林佳龍說,將先加裝過濾設備改善水質。

朱元宏說,日前大雨造成和平區雙崎、雪山坑部落的飲用水汙濁,部落居民生活不便。當地居民還自嘲,平時喝豆漿,雨天喝米漿,即使有簡易自來水,暴雨過後,水濁如泥漿。他強調,原住民不需要軌道前瞻,需要吊橋農路乾淨飲用水等基礎建設。

朱元宏並播放一段原住民在部落拍攝的影片,大雨過後,水龍頭打開,飲用水混濁如泥漿,根本無法使用。他說,當地雖有簡易自來水設施,卻無過濾設備;大台中飲用水來自和平區德基水庫,和平民眾卻沒有乾淨的飲用水,相當諷刺,對原住民不公平。

林佳龍表示,台中是全國建置自來水接管最積極的縣市政府,無論速度、數量、預算及中央補助款都是全國最多,而在議員的建議下,也建置和平地區環山部落等地簡易自來水,若特定地區因氣候與豪大雨造成飲水混濁,將先加裝過濾設備改善水質。

經發局說明,部分地區因位處偏遠、居民聚落分散、水源不足等因素,以簡易自來水作為飲用水來源,市府每年皆會籌編預算加以改善,以及向水利署爭取簡易自來水工程補助,改善現有簡易自來水系統。天然的源水則由環保局不定期稽查水質,盼煮沸再飲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