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他143公分人小志氣高 會考5A以上未來想從醫

蔡明偉會考共國文A++、英數A+、理社A,縣內已屬頂尖,更是佳冬以南沿海學校最高分,他早已決定未來的目標就是醫科,堪稱是人小志氣高最佳典範。(佳冬國中提供)

蔡明偉會考共國文A++、英數A+、理社A,縣內已屬頂尖,更是佳冬以南沿海學校最高分,他早已決定未來的目標就是醫科,堪稱是人小志氣高最佳典範。(佳冬國中提供)

2017/06/12 22:02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佳冬國中9年級生蔡明偉今年在會考前成績並不理想,模擬考最好也不過2A3B,但上週放榜,他一躍成佳冬以南榜首,考出最佳5A以上成績,而難能可貴的是身高僅143公分的他,親友難免會忽略他的努力,但他早已決定未來的目標就是醫科,堪稱是人小志氣高最佳典範。

蔡明偉會考共國文A++、英數A+、理社A,縣內已屬頂尖,更是佳冬以南沿海學校最高分,但回顧日前模擬考,他仍不好意思笑說「確實有不小落差」。

出生枋寮的蔡明偉,小學開始就選擇到佳冬的玉光國小,習慣佳冬的純樸,他雖然從入學的130公分長到現在143公分,但還是「最小隻」,不過與同學相處融洽的他說,知道自己強項,可是模擬考卻每況愈下,他認為與其擔心患得患失,不如把全副精神化為動力認真求學,課程不懂的地方就是多念幾遍,而夜輔課和週末班,更是讓他全力以赴學習,念書風氣也讓他們畢業生凝聚更深厚、同打拼的友情。

「未來想當醫生!」對高中生活已詳細規畫的蔡明偉,侃侃而談時就像位小大人,他說,棄屏中而選擇國潮,除離家近,更希望透過繁星升學一圓醫師願,成為醫生救助更多身具病痛的人,緩解他們的痛苦,現在已在預習高中數學,也決定高一就要住宿舍,全力朝醫學院邁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