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花博石虎吉祥物亮相 「石虎的家」有一家虎

台中花博石虎吉祥物今天台中亮相(記者蘇金鳳攝)

台中花博石虎吉祥物今天台中亮相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7/06/13 12:28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將在2018年舉辦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,而花博的吉祥物是石虎,今天首次亮相,市府將「石虎的家」搬到市府來,以情境屋的方式,讓民眾參觀,感受到石虎的生態,即日起開放參觀,展至7月29日,假日不打烊。

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2018年的11月3日至2019年的4月24日舉行,市府今天舉辦花博吉祥物「石虎的家」的開幕式,由市長林佳龍主持。

此一「石虎的家」是採取情境屋方式呈現,是由紙風車劇團打造,長、寬、高分別為28米、7.5米、5米,整個面積約300平方公尺,高2層樓,民眾不但可從一樓進入森林,了解石虎的生活,也可上2樓,從上往下俯瞰石虎的家。

市長林佳龍今天與市府各局處首長、立委洪慈庸、市議員邱素貞等人的一同出席「2018台中世界花博吉祥物發表會」的開幕。

先由新聞局長卓冠廷介紹吉祥物石虎的家庭成員,是石虎家族首次曝光,有虎爸、虎媽及姊姊樂虎Love及弟弟來虎life一家人,還有石虎家族的好朋友「歐米馬」,就是台語全身黑黑的意思。

民眾若進入情境屋,首見可看到戴著斗笠的虎爸,之後,就會可看整個家族的蹤跡,有石虎爸爸的花園與果園、石虎媽的糕點廚房。

還有鄰居老馬「歐米馬」正在借廁所,還有藏在森林各角落的動物。

林佳龍表示,因為后里在3年前發現了石虎,為保護石虎,決定縮小后里展區範圍,將棲地保留給石虎,並同時加入外埔與豐原兩地點,構成目前花博展區且補足空間。

此外,后里馬場有百年歷史,而且在花博園區中,林佳龍表示,因此市府決定保留作為古蹟與歷史建築,凸顯台中世界花博的特色,也把馬納入花博的吉祥物之一,而后里有著名的薩克斯風,因此也融入於「歐米馬」吉祥物中。

林佳龍表示,6月底市府也會公佈16項吉祥物貼圖。

新聞局表示,「石虎的家」即日起開放展出,在市政大樓文心樓一樓,每天上午9時至傍晚6時,假日不打烊。

相關影音

台中花博吉祥物石虎的家正式亮相,以情境屋來展現,市長林佳龍帶小朋友參觀(記者蘇金鳳攝)

台中花博吉祥物石虎的家正式亮相,以情境屋來展現,市長林佳龍帶小朋友參觀(記者蘇金鳳攝)

台中花博吉祥物石虎的家開幕,市長林佳龍陪小朋友參觀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台中花博吉祥物石虎的家開幕,市長林佳龍陪小朋友參觀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