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想唸國立 超額比序總積分彰女120、彰中115分以上

彰中今年免試入學招生總額774人,比彰女606人多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彰中今年免試入學招生總額774人,比彰女606人多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7/06/13 12:55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已經揭曉,彰化考區招生總額高於考生人數,考生選擇更多,受考生關注的彰化女中與彰化高中,粗估今年錄取分數應跟去年差不多,要錄取2校免試入學,會考5科至少要有2科A。

彰女今年免試錄取606人,彰中錄取774人,預估今年免試入學會考錄取門檻,基本條件5科會考成績須有2科A以上,3科B++以上,免試超額比序會總積分(滿分135),彰女粗估120分、彰中粗估115分。

彰女教務主任魏楓城指出,今年考生人數減少,預估今年最低錄取分數跟去年應該差不多,總積分要120分左右。彰中建議考生,彰化區志願依群組方式計分,每20個志願序為一群組,同一群組內的志願序皆為同一積分,也就是說,同一群組志願序分數一樣不扣分,校方鼓勵考生可以放心選填心儀的志願。

彰化區今年免試入學招生名額1萬4345人,參加教育會考考生人數1萬4057人,升學管道多元,參加免試入學人數估約1萬2300人,平均每個學生有1.16個升學的機會。

今年教育會考成績比照去年採7級標示給分,A++、A+、A、B++、B+、B到C,依序轉換成分數各是9到3積分,5科總計45分,會考成績超額比序項目占總積分135分的3分之1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