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郵局ATM大當機 中華郵政:已修復 有異常為個案

郵局大當機,連自動提款機也掛了(記者葉永騫攝)

郵局大當機,連自動提款機也掛了(記者葉永騫攝)

2017/06/13 13:28

〔記者楊媛婷/台北報導〕全台共有3100台ATM提款機的中華郵政,今天凌晨因系統異常,一度有部分ATM提款機無法運作,中華郵政表示,該異常已在上午9時前全部修復,但屏東等地仍傳出有ATM仍然故障無法使用等事,中華郵政表示,目前台北系統監測顯示事全部正常,推測是否是個案ATM出現問題,不過詳細情況還要繼續了解。

中華郵政指出,系統異常原因是受到主機系統資源不足影響,才導致部分提款機及網路交易出現連線異常狀況,經緊急調整系統資源配置後,已於當日9點前陸續恢復正常連線,也說該異常並非全面性,對用戶影響不大。

不過到中午時分,仍傳出屏東各地郵局的ATM仍無法運行,中華郵政表示,已請管制單位和屏東聯絡,但就目前來說系統是正常運作,推測可能是個案問題,或者屏東當地郵局可以試著將ATM重開機以恢復正常運行。

中華郵政表示,今天凌晨發生的問題主要在於主機系統連線資源不足,並非程式更新導致,但為何發生資源不足目前仍在釐清原因中,也強調ATM主機屬封閉性系統,不會有被駭客入侵或被植入木馬程式等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