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蒜頭糖廠五分車延伸段 可望成前瞻中最快完工項目

嘉義蒜頭糖廠五分車延伸段可望成為前瞻中最快完工項目,目標明年載運賞花燈民眾。(記者鄭瑋奇攝)

嘉義蒜頭糖廠五分車延伸段可望成為前瞻中最快完工項目,目標明年載運賞花燈民眾。(記者鄭瑋奇攝)

2017/06/13 18:34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前瞻基礎軌道建設計畫中,最快可以完工啟用的就是串聯高鐵與故宮南院的五分車路線延伸段,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前往嘉義蒜頭糖廠體驗五分車,並說若一切都順利,可望能達成蔡英文總統說明年台灣燈會時,就能用五分車紓解大量人潮,實現燈會特色。

蒜頭糖廠五分車延伸段整體經費約1.6億元,未來路線興建方面,往故宮南院方向將延伸800公尺、往高鐵嘉義站延伸1500公尺;並設有故宮南院、蒜頭糖廠、樂活有機農園、高鐵嘉義站等4個車站。

為創造觀光亮點,嘉義縣政府本身也將進行蒜頭糖廠再造,包含興建蒜頭糖廠與故宮縫合景觀橋、整理製糖工廠並透過VR等新科技,讓旅客能看見糖廠運作與製糖過程、打造日式宿舍群、糖蜜廣場、糖鐵創意MAIL。賀陳旦表示,糖鐵延伸的經費,因為台糖是用專用鐵路,初期仍會由台糖以國營公司經營鐵路資產活化去編列,但未來是否會視為前瞻規劃延伸,爭取年度經費給台糖公司,還要跟相關單位協商;使這件事情不受到經費名目限制盡速實現。

賀陳旦表示,軌道與公路相比更能跟旅遊集合,雖然公路到達旅遊景點後可以少走點路,但路途中通常乘客都在睡覺;且若是景點成功的話,往往就會伴隨需要拓寬道路、增設停車場問題,民眾也會不斷碰上塞車,使前往旅遊目的地過程中的體驗不比搭乘軌道運輸好。而且軌道運輸不是因投資大就要被指責是錢坑、增加下一代負擔,有些項目如跟在地生活有更細緻的結合,就能成為鐵道觀光的要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