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遊覽車業盼組合作社經營 賀陳旦:模式不適合

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工會今日赴交通部抗議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工會今日赴交通部抗議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7/06/13 20:23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工會今日赴交通部抗議,除之前提出客運業禁止經營遊覽業務、燃料與牌照稅減免等訴求外,還新增希望交通部能讓遊覽車也像計程車一樣,可透過靠行組合作社方式成立車行。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,近期發生2起重大遊覽車意外後,現在正是與遊覽車業者共同努力挽回消費者信心的時刻;依照過去計程車組合作社經營模式來看,可能達不到效果,且認為合作社模式也不適合遊覽車事業,交通部將會持續與業者進行溝通。

賀陳旦呼籲遊覽車駕駛要能理解,客運業營業申請時就有申請做遊覽,但這方面也是有相關限制,就是只能在客運定期行經路線沿線去做,像是沿線有機關、學校、團體辦活動時會准許它做服務;但交通部一定不會准許客運業能擴大營業,使遊覽車業處於高度競爭狀態,但也希望別看見客運業有做一部分包車服務,就好像認定它們踩線。

至於相關稅費減免方面,客運業因為是屬於大眾運輸工具,與遊覽車專提供休閒旅遊服務仍有不同;客運業減免是考量公共服務性質,而遊覽車的休閒遊覽與公共性較無關。另外,老舊車輛由政府回收的訴求,賀陳旦說老舊車輛是簡稱,但不代表車齡較高就是不安全,交通部也願意在車輛安全性上加強檢查,協助業者在確保車輛安全情況下提供服務。

賀陳旦表示,挽回消費者信心及建立品牌是現在遊覽車業的目標,畢竟遊覽車代表的是高品質運輸事業,在去年發生火燒車及今年蝶戀花事故後,消費者跟社會大眾都期待主管機關與遊覽車業者能痛下決心,落實車體安全與駕駛行為管理。

新北遊覽車駕駛希望能像計程車組合作社,賀陳旦(中)今日赴嘉義考察時表示,合作社模式不適合遊覽車業。(記者鄭瑋奇攝)

新北遊覽車駕駛希望能像計程車組合作社,賀陳旦(中)今日赴嘉義考察時表示,合作社模式不適合遊覽車業。(記者鄭瑋奇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