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想享受眾人聽自己演講? 他酸李家同「那就該付錢」

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日前到金門大學畢業典禮致詞,但演講過程中有一大半學生離場,讓李家同不滿當場開轟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日前到金門大學畢業典禮致詞,但演講過程中有一大半學生離場,讓李家同不滿當場開轟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6/13 21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日前到金門大學畢業典禮致詞,但演講過程中有一大半學生離場,讓李家同不滿當場開轟。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溫朗東認為,李家同要享受「一堆人聽自己講話」的感覺,那就付費給學生吧。

溫朗東在臉書發文,他對「聽完演講能訓練忍耐力」說法感到不以為然,他認為,放狗台上叫2小時也是訓練聽眾忍耐力,直言每一場演講都是一次競爭,在有限的時間內,面對不同的觀眾,吸引他們的注意力,有效地傳遞訊息,觀眾更可以選擇要不要出席、隨時離席。他認為:「有競爭才有進步」、「不用打就獲勝,那不是競爭,是度假」。

溫朗東說,有些長輩把演講看成是度假,還想要「度免錢的」,但這是不對的,他認為,李家同要度假可以,要享受「一堆人聽自己講話」的感覺,那就付費給學生吧。

溫朗東認為,「把演講聽完能訓練忍耐力」的論點很有問題,因為此說法幾乎可以成為所有不合理事物的辯詞,預設了「人世間的不合理,是不可能完全避免的」,雖然這話有幾分道理,但這此說法把一些「可以改變的事情,也視為不可改變」,導致不合理持續下去,拒絕進步。

溫朗東表示,錯誤會繼續,是因為人們對錯誤有了感情,即使無聊、痛苦和沒效益,「你想要讓下一代品嚐跟你一樣的苦,這樣可以建立彼此的共感,感覺沒那麼孤單」、「『李家同們』如果希望社會進步的話,必須訓練自己承受孤單的能力。過去的苦,過去的不合理,自己知道就好,下一代不懂也沒關係,讓那些過去吧。」

溫朗東認為,社會上大部分的資源跟決策權力,都是掌握在中老年人手上,「誰掌權、誰負責」,但卻出現了怪年輕人的奇怪風氣,還有許多人買帳,這才是整體社會缺乏競爭力的主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