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北4大批發市場 2總經理出自彰化溪州鄉公所

吳音寧(左2)把一群有農村理想的青年拉進鄉公所服務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吳音寧(左2)把一群有農村理想的青年拉進鄉公所服務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7/06/13 22:19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來自彰化農鄉的公所秘書吳音寧,竟然躍上首都當北農總經理,外界可能以為因詩人爸爸吳晟酬庸使然,事實並非如此!民進黨主政的溪州鄉公所,因為有吳音寧,而聚攏一群「學運青年」,他們把公所平台當作「執政練兵場」,人才輩出,台北四大批發市場(農產、畜產、花卉、漁產)的總經理,竟有兩位總經理來自溪州鄉公所。

鄉長黃盛祿得意地笑說,「溪州鄉公所是台北市批發市場總經理製造機」,北農總經理即將由吳音寧擔任,而現任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姚量議,之前也是他的特助。

姚量議原是台灣農村陣線的成員,也是「太陽花學運」幹部之一,他曾在溪州公所專門寫企劃書,向中央爭取經費,後來被縣府文化局長陳文彬延攬為機要,今年初轉任台北市畜產公司總經理。

吳音寧把一群學運世代的年青人都拉進鄉公所,這群青年有的在鄉長室服務,有的在公所輔導的「溪州尚水農產運銷公司」或「成功旅社─文創書店」擔任要職。

警官退休的鄉長黃盛祿充份授權,讓吳音寧的長才得以發揮,吳音寧旗下有多位「能征慣戰」的課員,黃盛祿說,這些年青人哪是草莓族?每一個都像「蠻牛」一樣,「省油又耐操」,他們不一定是溪州人,都因為認同吳音寧的理念而遠離城市,甘願在農鄉蹲點。

34歲的高一鑫,為了推廣「牛耕文化」來到溪州問門路,就在離開時,吳音寧得知,「驚為天人」,當下把高一鑫延攬進溪州尚水公司,高一鑫有固定的工作,又能照顧他的小牛拉拉,又能為溪州增添亮點。

巫宛萍是板橋人,就讀台南藝術大學研究所時到溪州鄉做研究,結識吳音寧,從此愛上溪州,也在這裡結婚。

這群年青人說,跟吳音寧和鄉長工作像打仗,不輕鬆,但很充實,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價值觀,就是「農村不是落後、破敗,而是有機、前進、純樸」,人跟土地是有機的連結,工作不是追求溫飽,而是理想的實踐,以前他們總認為「公所是很保守的單位」,但跟吳音寧和鄉長工作才知道,原來公家的「頭路」可以舞弄得很精彩。

吳音寜身後的姚量議為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吳音寜身後的姚量議為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