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生鮮雞蛋未使用一次性包材 本月26日起開罰

農委會規定生鮮雞蛋裝載,應使用一次性容器或包材,防檢局今(13)日表示,本月24日勸導期屆滿,26日起將開罰,違者可處3萬至15萬元罰鍰。(資料照,記者林彥彤攝)

農委會規定生鮮雞蛋裝載,應使用一次性容器或包材,防檢局今(13)日表示,本月24日勸導期屆滿,26日起將開罰,違者可處3萬至15萬元罰鍰。(資料照,記者林彥彤攝)

2017/06/13 23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農委會規定生鮮雞蛋裝載,應使用一次性容器或包材,防檢局今(13)日表示,本月24日勸導期屆滿,26日起將開罰,違者可處3萬至15萬元罰鍰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防檢局今日表示,生鮮禽蛋應使用一次性裝載容器或包材,使用塑膠籃務必清洗乾淨,內襯須符合一次性、不易破損的原則。24日起,將優先對先前已開立勸導通知單的業者進行複查,仍未改善者,26日起直接開罰,對初次違反者將勸導改善,改善期則縮短為1至3個月。

防檢局局長黃德昌表示,有蛋商認為塑膠籃洗乾淨也可防止病毒傳播風險、紙箱遇雨容易破損,但法規已訂定,要改不是件容易的事,而政策從頭到尾都沒轉彎,只是在執行細節上做調整。

黃德昌說,一次性包材公告後,各界意見不同,所以今年4月間做了最後協調,規定洗乾淨的塑膠籃可當作物流箱,但籃子裡要有內襯,且須符合不易破損和一次性的原則。

黃德昌表示,6日也曾邀動物防疫機關、蛋禽及蛋商等,召開「裝載生鮮禽蛋,應使用一次性之裝載容器或包材規定之相關樣態說明會議」,提出多種符合規定的一次性容器或包材供業者參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