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長照人才紮根高中 屏縣府與義大醫院攜手合作

屏縣府與義大醫院簽署長照合作意向書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縣府與義大醫院簽署長照合作意向書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7/06/14 13:05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老年人口比例超過15%,已經是高齡社會,為讓長照人才向下紮根,縣府與義大醫院將透過產學合作,在高中社團開設照服員專業課程,屏縣副縣長吳麗雪與義大癌治療醫院張肇松院長今天(14日)簽署長照合作意向書,正式建立夥伴關係。

義大醫院除了將至屏東縣設置分院,也與屏東縣政府在長照領域展開合作,雙方合作範圍,包括義大醫院提供照顧服務員課程專業支援,為4所屏東縣立高中的長照社團,規劃125小時的照顧服務員專業課程並支援教學;此外,義大醫院提供取得照服員結業證明書的學生就業機會,而屏縣府所屬學校學生經義大醫院僱用後,可利用下班時間至義大醫院相關機構進修。

副縣長吳麗雪表示,屏縣104年起推動長照人才向下紮根,第1年由8所國中技藝班學生試辦,隔年自編教材推廣到全縣國中,實施以來學生反應不錯,目前推動大同、東港、枋寮、來義等4所縣立高中,以社團方式培育專業人才。

義大癌治療醫院院長張肇松也表示,義大到屏東設分院的構想中,長期照顧也是很重要的一環,因此培養在地人才刻不容緩,義大不只提供師資,也會提供場域讓學生實習,讓專業能力更紮實。

屏縣教育處也強調,本次長照合作意向書簽署,希望透過具開拓性與發展性的交流模式,完整規畫國中至大學階段的長照人才培育,厚植長照基礎人才資源。

屏縣府與義大醫院簽署長照合作意向書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縣府與義大醫院簽署長照合作意向書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