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忍父母辛勞 孝順建教生考2乙2丙證照拚脫貧

陳甄妮(右)與其他5名建教班同班同學一起拿到2乙2丙證照,創下學校紀錄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陳甄妮(右)與其他5名建教班同班同學一起拿到2乙2丙證照,創下學校紀錄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2017/06/14 14:56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高英工商建教生陳甄妮出身低收家庭,進入職場後大部分薪水都交給父母,她體會到技術與證照重要性,苦練實學,與班上其他5名同學一起拿到2乙2丙證照。校長陳德松說,正規班要拿1張乙級都很拚,建教生要拿2乙更是難得。

高英工商今年有28名學生考取2職類乙級技術士證,其中有6名學生是資訊科建教班的學生,創下該校紀錄,分別是林俊宇、李弘邦、黃政裕、黃柏睿、陳甄妮、林文進。

陳甄妮出身低收家庭,父母靠打零工賺取微薄收入,身為獨生女對家計義無反顧,在廠實習期間,每個月只留下最基本的生活費6千元,其餘1萬5千元拿回家改善生活。

她在電子科技公司實習過程中,深深體會到技術與證照是在職場生存的不二法門,因而從一年級開始就鎖定考取乙級證照目標。她說,希望能有更穩定工作、多賺點錢,脫離貧困生活,讓父母能過輕鬆生活。

李弘邦則是新二代,母親來自菲律賓。他對術科非常有興趣,在校時都會留校練習到夜間9時,跟著進修部一起放學,然後再回家讀學科。他說,過程中很累又辛苦,曾想打退堂鼓,在科主任鼓勵下終於達成目標。

陳德松指出,高英工商建教班採用3個月在校上課,3個月在廠實習的輪調式建教合作,學生邊工作、邊讀書很辛苦,這6名資訊科同班同學都在高技科技公司實習,能一起拿到電腦硬體裝修、數位電子乙級證照,實屬不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