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桌球好手考5A++ 新台灣之女拚出彰縣會考最佳績

彰化縣福興國中學生蔡依虹文武雙全,不只會考成績好,也是桌球好手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彰化縣福興國中學生蔡依虹文武雙全,不只會考成績好,也是桌球好手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2017/06/14 16:29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好個文武雙全!新台灣之女蔡依虹,就讀彰化縣福興國中,今年參加國中會考只錯5題,拿下5A++、作文滿級分的優秀表現,會考成績為全縣之冠,最難能可貴的是,蔡依虹也是桌球好手,全縣比賽都拿到前3名,將以進入彰化女中數理資優班為目標。

蔡依虹說,她從念管嶼國小時就參加桌球隊,國中也念體育班,每天大約練球2個小時,她覺得打桌球讓她學習到專注力,雖然比賽有輸有贏,「只要下次贏回來就好」,當面對國中會考的壓力時,打球更成為最好的紓壓方式。

蔡依虹是家中的獨生女,母親來自中國,父親則是中餐廚師。蔡依虹說自己念書的方法很簡單,就是上課認真聽,當天回家就複習,考前練習考古題,作息正常,每天晚上10點就上床睡覺。

作文拿下6級分的蔡依虹表示,她這次採用對比方式寫作,她認為端午、過年的傳統習俗就應該保留,但是原住民的出草儀式,就應該隨著時代演進而有所改變;而她第一志願就是彰化女中,將以數理資優班為目標。

蔡依虹的老師羅鈞議表示,蔡依虹念書很認真,在校成績都維持前幾名,能考出好成績,都是平日耕耘的成果。

相關影音

母親來自中國的彰化縣福興國中學生蔡依虹表示,以進入彰化女中數理資優班為目標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母親來自中國的彰化縣福興國中學生蔡依虹表示,以進入彰化女中數理資優班為目標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