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捷運未延伸觀光大縣 南投人不平

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(左)表示,前瞻軌道建設計畫中,台中捷運未延伸至南投,對南投人相當不公平。(記者張協昇攝)

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(左)表示,前瞻軌道建設計畫中,台中捷運未延伸至南投,對南投人相當不公平。(記者張協昇攝)

2017/06/14 16:39

〔記者張協昇/南投報導〕交通部前瞻基礎建設軌道計畫巡迴說明會,今在南投縣政府舉行,副縣長陳正昇表示,中部4縣市首長會議時,彰化、南投均提報台中捷運延伸計畫,但最後中央卻只同意延伸至彰化,對南投人相當不公平,由於南投為觀光大縣,假日交通壅塞,希望中央能調整經費,加強建設南投大眾運輸系統,解決塞車及偏鄉交通不便等問題。

交通部今天由次長范植谷率隊,至南投縣進行前瞻基礎建設軌道計畫說明會,他指出,目前該計畫在南投縣的軌道建設,包括「高鐵彰化站與臺鐵轉乘接駁計畫」及「集集支線基礎設施改善」兩項計畫,經費42.55億元,若加上台鐵將採購油電混合觀光車廂,總經費約60億元。

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質疑這兩項計畫,其實最主要施設還是在彰化,南投是否要負擔配合款?

范植谷表示,目前這兩項計畫均由中央提出,地方無需配合款,各縣市未列入前瞻性計畫部份,未來還是有機會爭取,至於其他公共運輸系統的改善與補助,可以透過其他計畫爭取。

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湯火聖則指出,除了集集支線外,其他中央有框列預算但是沒有框項目的部分,例如城鄉計畫1400億元,是縣市政府及鄉鎮長可以提報的。

交通部前瞻基礎建設軌道計畫巡迴說明會,14日在南投縣政府舉行。(記者張協昇攝)

交通部前瞻基礎建設軌道計畫巡迴說明會,14日在南投縣政府舉行。(記者張協昇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