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路樹臭又釀髒亂 桃園市不再種「不受歡迎的樹」

福木(內側靠建築物)的果實會有瓦斯味,開花季節發出的異味常常惹人嫌。(記者陳昀攝)

福木(內側靠建築物)的果實會有瓦斯味,開花季節發出的異味常常惹人嫌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7/06/14 19:57

[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]市議員黃婉如今天在議會要求市府針對「不受歡迎路樹」通盤檢討,她說,有不少路樹會發出臭味,或落花、落果造成環境髒亂;桃園市工務局長黃治峯回答說,和與各區公所在兩個月內清查不受歡迎路樹的數量,並檢討作法,將其納管,市長鄭文燦也說,新闢道路不再種不受歡迎樹種。

黃婉如指出,黑板樹花、福木果實、木棉花都是不受歡迎路樹,市府應該通盤清查,並處理衍生問題,但不主張移動既有樹木。

黃治峯表示,既有樹木可透過打果、剪花等方式處理,為避免造成困擾,未來新闢道路將減少種植不受歡迎樹種,工務局預計兩個月內協同各區公所,清查上列樹種路樹的所在地,並訂定規章管理。

他說,茄苳樹、樟樹、苦楝花、流蘇等都很受民眾喜愛,不但會隨季節變換樣貌,也沒有異味、不易掉落花果,未來在道路、公園主要會種植上列樹種。

市議員謝彰文則指出,市府每年編列1.8億元經費維護行道樹,但維護管理單位分別有公路總局、工務局養工處、各區公所,多頭馬車導致事權分散,而且人力不足、栽選樹種雜亂無章、管理維護欠缺標準規範,應該統一管理。

鄭文燦表示,行道樹確實需要新的管理制度,市府將針對人力不足,以及委外及訂定養護計畫等問題加以研議。黃治峯表示,工務局將規定修樹及剪草時間,並巡視行道樹是否有枯死或因車禍意外損傷等狀況,並告知各區公所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