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係金ㄟ!沙崙綠能科學城創意徵件 首獎30萬

沙崙綠能科學城已開始運作,智慧行控中心、低碳運輸候車亭等設計正開放創意徵選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沙崙綠能科學城已開始運作,智慧行控中心、低碳運輸候車亭等設計正開放創意徵選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7/06/15 14:25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推動的5+2產業創新計畫亮點之一,也列為前瞻基礎建設的台南市「沙崙綠能科學城」,已著手打造國內首座自駕車測試場域的智慧行控中心,現正開放創意徵選,祭出重賞,廣邀各地的建築師團隊共襄盛舉,首獎30萬元,希望透過最新的概念設計,接軌國際。

另外,沙崙綠能科學城也將隨著行控中心計畫,建置的低碳運輸候車亭,同樣開放創意徵選,一般民眾就能參加,最高獎金5萬元。

科學城籌備辦公室主任黃得瑞表示,行控中心的目標,是以可推廣到國際的100﹪智慧綠能來運作,設計重點在於兼具創能、儲能、節能與系統整合等技術,相當多元、先進。

黃得瑞強調,100﹪智慧綠能行控中心不僅要結合建築美學,還需將太陽能、氫能…等的使用設計,融入其中,未來除了做為自駕車的行控中心之外,也同時具備能源管理、綠能環境教育與先進綠能科技展示等功能。

未來科學城內及其周邊所連結的大眾交通工具,將以電動或氫能的巴士等為主,低碳運輸候車亭也將是100﹪綠能供電的設施。

黃得瑞說,希望透過創意競賽,號召各方好手參加國家重大建築的設計,也讓民眾多關注綠能生活,一起支持台灣的永續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