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長照佈建速度太慢 議員:小英難在豐原養老

推動長照2.0,綠營議員質疑各級服務中心佈建速度太慢、專業人力不夠!(記者黃鐘山攝)

推動長照2.0,綠營議員質疑各級服務中心佈建速度太慢、專業人力不夠!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7/06/15 16:07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長照2.0上路半年,中市需求人口從4萬5千人增加到5萬8千人,綠營議員江肇國、曾朝榮等人今天質疑,各級服務中心佈建速度太慢、專業人力不夠,中市的長照「咁有法度」?市長林佳龍說,未來3年關懷據點將增至500處,推動在地健康老化。

市議員江肇國、邱素貞說,長照2.0擴大服務項目、放寬資格限制,需照護的失能人口急速膨脹,台中必須成立29個A級服務中心、69個B級、208個C級,但至今僅有大甲區在試辦長照ABC,其他28區通通掛零,速度實在太慢。

議員又說,台中長照1.0需求人口4萬5千人,去年服務1萬7千人,僅及4成,今年需求5萬8千人,依目前的佈建速度、預算和專業人力,「咁有法度」擴大服務?議員翁美春也說,小英總統曾落籍豐原,若不加速佈建,小英恐難在豐原養老。

李天生、曾朝榮、楊典忠、張雅旻議員等也指出,市府針對長照ABC相關的爭議處理機制,到目前也仍未完善,建議把各里目前辦理的關懷據點,當作長照ABC的前哨站,並擴大到1里1處,市府應加緊腳步積極增設。

林佳龍表示,長照3級服務機構,包括預算編列、照顧員的質量、建築物的法令鬆綁與空間釋出等問題,相關政策預算約10多億元,並建議中央修正機構的標準更具彈性,目前約有10個案子提出申請,考量資源分配後將挑出示範點。

他又說,推動關懷據點「3年倍增計畫」,將據點由272處增至500處,提供老人多種社會服務;社會局長呂建德說明,現有20家日照中心,下半年將再於烏日、梧棲開辦混合型日照中心,外埔、清水設立失智日照中心,並向中央爭取1處失智共同照護中心、24處失智社區服務據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