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有洋蔥... 都會學校會考比5A 偏鄉國中拚減C

大埔國中小老師細心指導課業落後學生。(大埔國中小提供)

大埔國中小老師細心指導課業落後學生。(大埔國中小提供)

2017/06/15 18:01

〔記者蔡宗勳/嘉縣報導〕國中會考成績上星期出爐,當都會學校比較5A人數多寡之際,特偏國中則是展現減C作戰成果,大埔國中小去年半數考生5C,今年經實驗教育創造學生自動學習,減C成功,阿里山國中小為應屆畢業生晚上開班上課,普通班5C也只剩1人。

大埔國中小校長林子欽指出,偏鄉尤其是特偏學校往往在5A競賽中缺席,相對的5C學生比例偏高,一直是會考開始實施後重要的課題,大埔國中小國中部同學,也面臨相同的問題,因而師生發起了減C大作戰。

105學年度大埔國中與大埔國小合併,改制為大埔國民中小學,開始進行實驗教育,翻轉教育主體、鼓勵學生自主學習,自組讀書會,這次國中教育會考獲得不錯成效,普通班22位考生沒有人拿5C。

香林國中與樂野國小合併改制的阿里山國中小,弱勢學生比例更高,以往也都有半數以上學生5C,經校長林婉鈴帶領教師團隊,利用學生全部住校的特性,晚上7至9點針對應屆畢業生補救教學,自助人助,退休理化教師蘇裕年每週三晚上,也上山指導程度更差的學生,經由師生共同的努力,今年只有1位國三才轉學進來的學生拿5C,如果孩子早些轉入就讀,應該也會完全脫離5C。

大埔國中小鼓勵學生自主學習。(大埔國中小提供)

大埔國中小鼓勵學生自主學習。(大埔國中小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