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暑修求畢業 銘傳生投訴被逼從台北到桃園上課

銘傳大學105學年暑修課程因為修課人數20人限制,不少課程因此停開,卻影響到學生畢業門檻權益,遭學生投訴。(投訴學生提供)

銘傳大學105學年暑修課程因為修課人數20人限制,不少課程因此停開,卻影響到學生畢業門檻權益,遭學生投訴。(投訴學生提供)

2017/06/16 12:11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畢業門檻再惹議!銘傳大學因設資訊畢業門檻,另開設資訊課要求學生必修,但有學生投訴,即將畢業卻差資訊門檻,想透過暑修上課補足,卻因人數未滿停開,詢問校方卻被要求要從台北到桃園上課,批校方作法不合理;校方則回應,暑修是學生自主選擇,若不到桃園也可提專案在台北開課,但須負擔老師鐘點費才能開。

投訴學生表示,銘傳規定學生要通過TQC電腦技能檢定,或修過校級必修課「資訊科技:辦公室應用」後才能畢業,面臨畢業壓力,想透過暑修課程來達標,但選課完後才發現,台北校區的選課人數僅15人,未達校方規定的20人而遭停開,詢問校方處置,卻被逼「可以到桃園上課。」痛批校方說法不合理。

投訴學生表示,自己已取得TQC證照,卻因延畢身分遭拒絕抵免,強制要求修課,但如今暑修課程卻又停開,對此十分不滿,他還透露,銘傳有台北、桃園等多個校區,遇到校必修課會兩地開,但卻常面臨選課人數不足而停開,學校卻只會說風涼話要學生跨區上課,如去年就有不少桃園校區學生因此必須到台北上課。

銘傳校方回應,暑修課程依規定就是要滿20人才能開課,但若人數不足需開課,可專案申請,若以投訴學生案例,15人須分擔教師鐘點費,估算共5萬4720元給15人均分,每人要付3648元才能開課,比正常的暑修課學分費每人2736元還要多一些,但強調暑修是學生的自主選擇,而畢業門檻則是學期間修完課程即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