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金蘭盃海選「故事菜」 學生廚藝端出思鄉味

第七屆金蘭盃職業組選手,使出渾身解術端出美味家鄉菜。(金蘭盃提供)

第七屆金蘭盃職業組選手,使出渾身解術端出美味家鄉菜。(金蘭盃提供)

2017/06/16 15:01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全國廚藝競賽、第7屆金蘭盃的南北職業與學生組初賽日前揭曉,從200組選手中選出40組入圍,今年已「小城故事」為主題,不少學生選手為此查閱台灣城鎮道地料理,端出家鄉味創意菜餚一較高下。

金蘭盃評審邱寶郎表示,第7屆金蘭盃以「小城故事」為主題,發現競賽作品更多了許多創意與「醬」的運用,如學生鑽研他人作品技巧,內化成自己廚藝技術,甚至查閱所有台灣城鎮道地料理,故參賽料理都別具巧思,讓人嘗一口彷彿置身家鄉。

其中初賽由200組選手分南、北兩區競逐,各取學生與職業組等入圍者共40組,如北區學生入圍者輔大聖心高中的學生楊采淯、陳郁達端出「台灣味-雙味糖化豬肝」,利用基隆傳統在地料理,把醃製與新鮮食材混搭,其風味獲評審肯定。

南區賽事中,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的學生王禹璁、蔡銘揚則端出「醬燒思慕憶鄉味」,將道地虱目魚以蒲燒方式取代螃蟹,特調醬汁口感令人回味。所有入圍者將在17日總決賽齊聚一較高下,爭奪30萬元總獎金。

由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王禹璁、蔡銘揚端出「醬燒思慕異鄉味」,擷取「虱目」與「思慕」同音,展現對父親的思念之情!(金蘭盃提供)

由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王禹璁、蔡銘揚端出「醬燒思慕異鄉味」,擷取「虱目」與「思慕」同音,展現對父親的思念之情!(金蘭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