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足貼好夯 網購廣告宣稱療效最高可罰2500萬

2017/06/16 17:37

足貼是一般商品,廣告卻宣稱療效已經違反藥事法之虞。(衛生局提供)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網路熱賣商品「足貼」有民眾在網路購買,並分享到拍賣網站出售,複製網頁宣稱可促進血液循環、改善便秘、手腳冰冷等生理問題的廣告文字和圖片,衛生局強調足貼是一般商品,不可宣稱療效,違反藥事法可處60萬至2500萬罰鍰,要求下架沒入銷毀並通知裁罰。

足貼是一般商品,廣告卻宣稱療效已經違反藥事法之虞。(衛生局提供)

衛生局指近日進行網路巡查發現,足貼網購很夯,不少會宣稱類似療效,有觸法之虞,但足貼已經衛生福利部判定是一般商品,不屬於中、西藥、醫療器材、化粧品列管,不能宣稱療效,提醒民眾注意。

足貼是一般商品,廣告卻宣稱療效已經違反藥事法之虞。(衛生局提供)

衛生局指出,民生活中用品包括濾水器、漱口水、防蚊貼、運動用壓力褲及含氟量1500ppm以下的牙膏等也屬於一般商品,產品廣告用詞及標示,不能宣稱醫療效能用語。

而療效用語包括防止便秘、利尿、改善過敏體質、治失眠、降血壓、調整內分泌、祛痰止喘、抑制細菌、消腫止痛、消除心律不整、抗癌、降血脂、降血糖、增加血液循環、止痛等都是,賣家廣告時要小心觸法,民眾選購時也要多加判斷,避免傷身又破財,有疑問也可致電衛生局查詢。

衛生局也強調,中西藥更不得在網路販售,而醫療器材則規定部分可上網販賣,但必須具備藥商資格、經主管機關核備通過,且依公告內容刊登,否則也觸法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