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琉球首創「海灘貨幣」 撿垃圾也能變現金

小琉球海灘貨幣七月等你換。(海湧工作室提供)

小琉球海灘貨幣七月等你換。(海湧工作室提供)

2017/06/16 19:47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全國首創的海灘貨幣,暑假將在小琉球發行流通!

用電腦「挖礦」虛擬貨幣風行,從比特幣到近期乙太幣,但夏季電價高用電兇,不如出遊到小琉球「挖貨幣」,還能為環境盡一分力,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海湧工作室七月合辦5場「愛龜淨灘接力賽」,每2公斤垃圾就能兌換海灘貨幣,島上已有35間商家響應,垃圾真的會變現金。

「Beach Money」海灘貨幣由日本環保衝浪客發起,邀請遊客到海邊撿海漂玻璃,一定大小的玻璃可在特定店家做消費,藉此吸引遊客在撿玻璃的同時注意到海漂垃圾日益嚴重的問題。

海湧工作室林佩瑜是發起人之一,她表示,烈日淨灘難免讓人打退堂鼓,希望淨灘可變得更有趣,於是引進「海灘貨幣」,欣慰不少小琉球的店家愛護家鄉,都提供折價方案,海漂玻璃已被磨鈍請放心使用,現正全力搜集並替海漂玻璃畫上海龜為主的圖案,打造小琉球專屬貨幣。

海湧工作室強調,小琉球地區想加入海灘貨幣兌換站的商家現正招商中,預計到6/30日!(招商連結

鵬管處許主龍處長表示,歡迎民眾暑假前來小琉球遊玩的同時,更別忘了參加寓教於樂的「愛龜淨灘接力賽」活動!5梯次分別為7/22、7/23、7/26、7/29、7/30;活動當日下午1點逕自琉球遊客中心集合,而且出發前會有一場帶大家認識綠蠵龜的精采演說。

鵬管處表示,活動也製作參加兌換的店家所在位置及可兌換的項目,現在食宿遊購行等出遊必備元素,全都有店家參與,詳情可以參閱海灘貨幣兌換站地圖

鵬管處並呼籲,夏日用電腦「挖礦」比較貴,歡迎到小琉球渡假淨灘換「貨幣」。而淨灘時減少使用防曬乳,連續住宿則請民宿不更換寢具,渡假同時減少垃圾與廢水。

海湧工作室在海漂玻璃上畫上圖案,打造專屬的海灘貨幣。(海湧工作室提供)

海湧工作室在海漂玻璃上畫上圖案,打造專屬的海灘貨幣。(海湧工作室提供)

小琉球海灘貨幣七月等你換。(海湧工作室提供)

小琉球海灘貨幣七月等你換。(海湧工作室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