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要熬夜就先來杯咖啡? 中醫師卻建議別喝

2017/06/16 23:26

很多人常會在熬夜時喝咖啡提神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很多人常會在熬夜時喝咖啡提神,不過中醫師卻不這麼建議,因為熬夜時喝咖啡還容易導致尿急、胃酸逆流等問題。

《康健雜誌》指出,高雄榮民總醫院特約中醫師郭哲彰說,熬夜喝咖啡可能越喝狀況越糟。他在臨床上看到不少咖啡成癮的病患,如果本身就因長期熬夜、壓力大造成陰虛體質,這時再透過咖啡提神,效果不但不好,還會弄壞身體。而且多喝咖啡,可能會讓小便頻繁。胃陰虛加上濕熱體質的人容易胃酸過多,假如再喝咖啡還會更加刺激,造成不適。

不過郭哲彰也說,如果真的要喝咖啡,淺焙咖啡會比中、深焙咖啡好。因為淺焙咖啡較溫潤、酸味較重,酸入肝後有護肝、解肝毒的效果。淺焙咖啡對於緩解短期頭痛、提振精神有一定功效。但如果是中、深焙的咖啡,就比較容易上火,假如味道又偏苦,刺激過多就可能會有心悸、情緒焦躁、失眠等問題。

相關連結請見:

康健雜誌 熬夜就來杯咖啡? 中醫師建議別喝吧!" target="_blank">http://www.commonhealth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nid=75168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