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空軍三重一村啟動修復 明年底風華再現

空軍三重一村。(資料照,記者李雅雯攝)

空軍三重一村。(資料照,記者李雅雯攝)

2017/06/17 18:29

〔記者葉冠妤/新北報導〕空軍三重一村修復計畫啟動,將重現眷村時光!位於新北市三重的空軍三重一村,是目前北部唯一保存最完整的空軍防砲部隊眷村,新北市文化局已於15日啟動修復工程,未來將作眷村文物典藏、原貌展示的「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」,預計明年底完工,帶大家重回美好年代。

興建於淡水河堤防旁的空軍三重一村,占地1.4公頃,是北部地區僅存、保存最完整的空軍防砲眷村,民國95年登錄為歷史建築,不但乘載著眷民們的生活記憶,更保有動盪局勢下的文化底蘊,走進村內,映入眼簾就是一棟棟充滿歷史人文的眷舍。

現年88歲的第三屆村長朱楚雲,是三重一村的靈魂人物,一開口就是濃濃湖南腔的他,細數往事猶如歷歷在目,他說以前的房子都是用泥土蓋成的,有一年颱風淹大水,水退了後竟整排房子的牆壁都不見了,從第一間到最後一間的家都看得清清楚楚。

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,空軍三重一村見證了大時代的歷史痕跡,文化局已於15日啟動修復工程,修復內容包含建築外觀、機電修復及環境整理,工期450天,預計明年底就可完工。

林寬裕說,完工後將作為眷村文物典藏、原貌展示、多媒體放映眷村電影使用,同時作為鄉土教育、社區成長、市民文化意識凝聚的據點,藉由眷村文化與在地傳統工藝、展演的結合,讓空軍三重一村再現風華,也帶領民眾深入了解眷村之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