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倫敦大火燒出警訊 營建署:台灣不能用易燃建材

營建署表示,在台灣易燃建材不能使用在建物外牆,民眾不需要太過擔心。(法新社)

營建署表示,在台灣易燃建材不能使用在建物外牆,民眾不需要太過擔心。(法新社)

2017/06/17 20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倫敦的住宅大廈格倫費爾大樓(Grenfell Tower)日前一場大火,不但造成至少30人死亡的悲劇,也引發政治動盪。目前起火原因指向大樓外牆使用易燃建材,營建署表示,這樣的建材在台灣不能使用,民眾不需要太過擔心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東京理科大學教授關澤愛表示,從格倫費爾大樓的失火影像來看,火是沿著外牆往上延燒,顯見外牆很可能是使用易燃材質。

根據《風傳媒》報導,營建署副署長王榮進指出,國內的防火建築或是高樓建築的外牆部分,都需要有至少30分鐘到1小時的防火時效。且國內的建物外牆幾乎都是RC建材、金屬或玻璃等耐燃材質。

營建署表示,在我國的《建築技術規則》中規定,除了建築物中的梁柱、牆壁必須符合防火時效性的規定以外,天花板上的裝飾,像是石膏板或矽酸鈣板,也都必須要符合國家制定的「防火一至三級標準」才可以使用,否則公部門驗收時絕對不會通過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指出,除了室內除居家裝潢外,公領域施工都會先考量防火安全性,「近年來新屋供給量大,提升安全係數與建材配備才能抓住消費者的心。」因此台灣發生火燒大樓的機率並不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