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台16縣市 發布豪、大雨特報

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豪、大雨特報。(翻攝自氣象局網站)

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豪、大雨特報。(翻攝自氣象局網站)

2017/06/18 22:03

〔記者楊媛婷/台北報導〕今天(18)是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持續影響的第5天,中央氣象局今晚9時25分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豪、大雨特報,中彰投等中部地區以及雲嘉南、離島的澎湖、金門等都包含在內,請民眾特別注意。

氣象局指出,持續受到鋒面影響,今晚至明日(19)彰化、雲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台中、南投、嘉義、台南、北部與高屏山區,以及離島的金門、澎湖都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目前彰化竹塘、雲林台西等地日雨量迄今都超過150毫米,雪嶺等山區也有135毫米的雨量,連日降雨下,山區必須特別防範坍方或落石與土石流。

氣象局指出,滯留鋒面目前正緩慢北移,明後天仍受鋒面影響,但雨勢將相對略為減緩,預計週三(21)後鋒面就會移到台灣北部近海區域,隨著鋒面轉移,以及太平洋高壓增強,週三後天氣將轉為相對穩定,但由於環境仍受西南風帶來水氣影響,也不排除午後山區或是各地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情況。

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豪雨特報。(翻攝自氣象局網站)

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豪雨特報。(翻攝自氣象局網站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