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動手學歷史!左營舊城縮尺築城、遺跡考古很夯

民眾體驗築城夯土。(文化局提供)

民眾體驗築城夯土。(文化局提供)

2017/06/19 11:39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歷史不只透過記憶學習,還可動手作﹗高市文化局正透過見城、興濱計畫,引導民眾透過雙手體驗歷史。

文化局說明,學歷史可以不只是靜態閱讀與記誦,市府與高市舊城文化協會正推動的見城計畫,規劃有「見城一日旅人」、「舊城采風半日導覽」的導覽體驗,以左營舊城為焦點,安排靜態學習與動態行腳加手作體驗,人氣頗高。

其中的「縮尺築城」、及城內空間「遺跡考古」2項,更是難得體驗,吸引不少民眾報名參與。

文化局指出,「縮尺築城」顧名思義是當年鳳山縣舊城修築石城工程的規模縮小版,希望讓參與民眾體驗到,在無機械動力年代,靠著人工手作築城的艱辛,手作體驗包含夯土、製磚、疊砌咾咕石等。

另一項獨特體驗是城內空間「遺跡考古」,在國立成功大學考古學研究所引領下,大小朋友可進入考古探坑,親自進行挖掘、紀錄與篩選,彷彿化身考古達人,透過雙手認識左營歷史。

左營舊城(鳳山縣舊城)於民國74年由內政部頒布台閩地區第一級古蹟,是當時高雄市唯一的一級古蹟﹔91年文資法修正後更改為國定古蹟。

此城於西元1826年完工,至今有190年以上歷史,歷經滄海桑田,仍幸運保留住東南北三座城門及城牆,民國102年更發掘出西門基座遺蹟。

文化局表示,見城、興濱2計畫持續進行中,歡迎有興趣民眾把握機會看看,詳情可至高市文化局官網。

民眾體驗考古挖掘。(文化局提供)

民眾體驗考古挖掘。(文化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