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開辦18年來 宜蘭社大有首名畢業生了

宜蘭社區大學開辦18年來,出現首名畢業生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宜蘭社區大學開辦18年來,出現首名畢業生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7/06/19 15:41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宜蘭社區大學開辦18年來,出現首名畢業生,礁溪鄉的家庭主婦蔡文華,每天打理好家務後,利用時間至社區大學修學分,18年來修滿176學分,完成畢業報告後順利畢業,她說,在社大最棒的是,學知識不用只靠書本,同儕間的交流更讓她增廣見聞。

51歲的蔡文華18年前在社區大學開辦後,就開始在社大上課,依據「宜蘭縣社區大學畢業證書授予要點」,學員需修畢128學分,並完成畢業報告,才能順利畢業,蔡文華18年來,累積176學分,獲取人生第一張大學文憑。

蔡文華與老公育有3名子女,她哽咽的說,能持續在社區大學學習,是因為前宜蘭社區大學校長張捷隆曾說,「來社區大學上課的學生,是兼才的學生」,這句話對她而言很重要,因為辛苦的打理好家庭,才能安心的在社大上課。

喜歡寫作的蔡文華,畢業報告就是她多年來寫的詩集及散文作品,她說,這次畢業典禮,要感謝一路上一直幫忙的學校老師、同仁,沒有他們的支持,這一路走來非常困難,加上先生的支持,讓多年來一直有梅尼爾氏症的她,有了前進的動力。

蔡文華說,畢業後也會繼續在社大上課學習,學無止盡,社大很多上了年紀的學生,彼此間互相分享人生經驗,就是一種學習,加上老師常有戶外體驗課程,讓學習不只侷限在書本上,每天都在接受書本上沒有的知識,增廣見聞,這是在社大上課最難能可貴的一點。

礁溪鄉的家庭主婦蔡文華(左),每天打理好家務後,利用時間至社區大學修學分,順利獲得畢業證書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礁溪鄉的家庭主婦蔡文華(左),每天打理好家務後,利用時間至社區大學修學分,順利獲得畢業證書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