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特考考完資格還沒審完? 衛福部挨批太扯

今年首度舉辦的驗光師特考日前結束,但有考生反映,至今仍未收到衛福部的資格審查結果,擔心就算成績過關但若資格出問題也等於白考。(資料照,立委何欣服務處提供)

今年首度舉辦的驗光師特考日前結束,但有考生反映,至今仍未收到衛福部的資格審查結果,擔心就算成績過關但若資格出問題也等於白考。(資料照,立委何欣服務處提供)

2017/06/19 21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考試都考完了,但資格審查結果卻還沒出來?今年首度舉辦的驗光師特考日前結束,但有考生反映,至今仍未收到衛福部的資格審查結果,擔心就算成績過關但若資格出問題也等於白考。考選部今對此則回應,若應考人資格審查未通過,成績仍不予計算。

考選部:資格未過成績仍不採計

今年首度舉辦的驗光生、驗光師特種考試已於11日完成考試,預定於8月8日放榜,但試前就發生衛福部並未完成對全部考生的資格審查,考選部為此曾於6日發布新聞稿,要應考人安心應試,只要試前具備應考資格,即使試後才完成審查,並補發證明,考選部仍會採計應考人的成績。

但考試結束後,仍有1千多名考生遲遲未收到資格審查的合格證明,擔心就算考上,但若資格審查沒過,是不是白考了?政府是否會退費等。據傳有部分考生甚至在臉書發文,指雖然有收到證明,但之後又收到公文,指他未於去年12月29日前就申請審查、無法核發證明,紛紛痛批衛福部實在太扯,稱他們明明有先提出申請,衛福部卻又說未收到。也有考生說,他們犧牲其他時間參加這場考試,若事後才認定其不具資格,若有人聲請國家賠償其機會成本及退費,考選部宜有所因應。

針對這項爭議,考選部今對此的回應則是,雖然考試報名時衛福部仍未完成資格審查作業,當時有先以「暫准考試」的方式先讓未取得資格合格證明的考生報考,若考生有在放榜前取得資格合格證明,考試成績就會計算,若無則成績不予計算,規定很清楚,應考人應該都了解。至於退費的部分則依照「退費作業要點」處理,沒有退費的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