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排1小時載到起跳價擺臭臉 運將遭客訴罰抄心經

運將排班1小時才載客,討生活不易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運將排班1小時才載客,討生活不易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2017/06/19 19:37

[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]運將排班1小時,載到起跳價臭臉被客訴,罰抄心經避免被關機。

高鐵堪稱市區門面,計程車運將素質高於市區,不過,需排班45分鐘到1小時才能載客,遇到起跳價85元,低於基本工資133元,司機難免心情差,臭臉被客訴還需罰抄心經,避免遭停機導致整天不能載客。業者稱,用行車記錄器確認客訴狀況,罰寫後案件降低。

據了解,曾有顧客不想提行李,搭車到高鐵站對面巷道取車,還要求把行李搬下車,運將只得加快腳步,趕緊返回排隊行列,期待下一個客人會更好。

業者表示,判定客訴個案成立,運將需被停機7-15天,為讓運將保持收入,4年前改用抄心經、詩篇或公司守則(共78條)抵關機時數,運將要抄經也不關機,「抄完後開始懷念握方向盤,情緒比較穩定。」

曾有運將老母住安養院需獨立扶養,每天要跑超過6千元才夠開銷,遭大學生投訴不主動找零,每天到公司抄3遍心經,共抄7天免於被關機處分。

業者統計,從民國102年起4年間,客訴個案從每月2-3件到趨近於0,明顯降低。

業者說,運將即使載到起跳價,真心服務回饋更好,曾有運將協助全家人搬行李,拿到2百元車資不用找零,也有載日本客到蓮池潭,會講日語被包車遊覽一整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